假装不是熊

afd:假装不是熊

『本恶』 毕雯珺 Ⅰ

*非刑侦专业,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故事情节推理不合理的地方接受指教,但不接受指指点点

start

 

 

 

 

前言

 

        人性本恶,但幸好还有你,陪我一起,拨云见日。

「晨星中最虚无的生命形态

光辉覆盖每一年

宇宙中最简单的存在

银河中最遥远的尽头」

 

 

 

2018.4.16

“G238次航班在18号检票口开始检票,请本次航班的各位乘客抓紧时间。”机械女声环绕在整个机场大厅。

邵静延从候机大厅站起身来,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到检票口排队。

人很多,不过她也不急,破了案子后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一个星期的假期对她这种成天泡在档案堆里的人实在是太难得了。

有几个高个儿男孩格外的显眼,几个人看起来也是一起出去玩的,聊得很投机,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他们跟她是一个航班的,左边那个男孩子看着很小,但个子却很高,右边穿蓝白T恤的男生瘦瘦的,眼角有一颗泪痣格外的吸引人,中间的男孩子戴了墨镜,脖子上有两颗小痣,下庭长的很标致,最前面的那个男孩眼睛很大,脸像巴掌一样小。

邵静延低头看看手机时间,上午十点三十分。

她通过闸机,走到飞机上找到自己的座位。她想把随身的包放到架子上去,可惜够不着。

“我来帮你吧。”刚才看见的那群男孩中

最高的那个过来帮她把包放上去。

“谢谢。”邵静延轻轻地道了一声谢。

“我就坐旁边,有事情可以叫我。”男生礼貌的回了一句,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这时候她才发现,这几个男孩子跟她坐的并不远。

年纪看起来最小的那个男孩子看她看过来冲她笑了一下,她也回给他一个笑,随即不再向那边张望。

她坐在走廊边上的那排座椅,她左边的男孩子登机较早,头歪向窗户一侧似乎已经睡着了,而坐在窗边的女孩年龄与她相仿,手里抱着一个小小的娃娃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她整理好自己的票根,拿起了飞机上的旅游杂志开始看。

飞机要起飞了,她突然想到手机还没关机,扣好安全带之后默默把手机关掉。

手机上最后显示的时间是上午10:40

飞机起飞了,她看向窗外飞过的云朵。

飞机正在向上冲,一群鸟儿极速从远处飞过,看样子像是乌鸦。

飞机冲破云层,纯白的云絮被机翼撕开。

待飞机平稳后,她舒展了下筋骨,舒服的靠在座椅上。

“请注意,前方有气流,飞机开始颠簸,洗手间关闭,请各位乘客系好安全带。”

她有点乏了,再加上飞机颠簸,靠着座椅靠背睡了过去。

——————————————————

2019.4.16 A市

“陈局,听说您最近在弄什么0418专案组?”邵静延端着自己的水杯,坐到陈局长的身边。

“是啊,”陈局揉着自己的太阳穴,“A市太久没有新鲜血液注入了,有几个年轻人过一段时间要调到我们警局来。一来就来好几个,就怕年轻人年少气盛不服管理,怕的是人心不齐啊。专案组成立以后肯定会第一个让你加入,可是虽然在咱们警局你是一支花,架不住进组后被一群小伙子欺负排挤。”

“咱们局里刑侦类的人才确实是短缺的,您老也想得太多了点,科班警察又不是市井流氓,”她喝了一口水说道,“不过这几年索性也没有什么大案子,有其他地方的精英加入我们大家都会欢迎的。”

陈局长闻言瞥了你一眼,也没多说什么:“他们过两天就能到了,到时候你们先认识一下。都是年轻人,可能比跟我这老头子聊天更能谈的上来。专业上他们都是优秀的没话讲的,也不存在在组里拖后腿之类的。”

“是,知道啦。”

2019.4.18

 

“小邵,来认识一下。”陈局将她拉到一群年轻男孩中间。

 

“这几位都是各个市区调来的精英,以后你们就要在一起工作了。”

 

“这位是B市的刑侦队长毕雯珺,去年侦破了一起大案,整个省的警局都在抢他,我这老陈的面子可真大。”

 

“不敢当,陈局长算是我半个恩师。”男生很谦逊的握了一下陈局长的手,然后转向她。

 

“刑侦,毕雯珺。”

 

“犯罪心理,邵静延。”

 

“还有我,黄明昊,学法医的。”

 

“范丞丞,痕迹鉴定。”

 

“丁泽仁,技术部。”

 

邵静延跟他们几位握手之后,又多看了他们几眼,看着有点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小姐姐,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啊?”叫黄明昊的男孩子戏谑道。

 

“黄明昊你老不老套。”范丞丞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都什么年代了,还用这种搭讪的台词?”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眼熟啊。”丁泽仁摸了摸下巴。

 

“A市机场。”毕雯珺只扔下了这四个字就转向陈局长,“老师,专案组办公室在哪,我先熟悉一下环境。”

 

“就在二楼左拐,整间办公室都是你们的。”

 

毕雯珺点头示意了一下自己向楼上走去。

 

“哦哦,我说吧,我们在机场见过,当时珺哥还帮小姐姐你放行李呢。”黄明昊一拍脑门,恍然大悟。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啊,邵静延想了一下。“那真的是谢谢你们啦,回来我请大家吃饭。”

 

“不用了,”范丞丞下巴一指楼上笑着说,“要是你能说服那位,我们就一起去吃饭。”

 

“好了好了,”陈局长清了一下嗓子,“大家都认识完了那我就说两句,虽然小邵看着是个柔柔弱弱的漂亮女生,但是她的胆识和能力一点都不比各位少,不只在犯罪心理方面,刑侦方面也是一把好手,也是我最最得力的助手,她的人物侧写基本上是整个A市数一数二的,正好弥补你们专业的盲区,以后希望你们好好合作。今天,0418专案组正式成立。”

 

“陈局长,放心吧。”丁泽仁说,“作为专案组唯一的女孩子,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她的。”

 

“你们各忙各的去吧,我还有个会议要开,先失陪了。”陈局长说完就向着会议室走去。

 

“走吧,上楼去看看,”黄明昊打破僵局,拉着范丞丞先往楼上走去,“奇了怪了,我这一年都干啥了,糊里糊涂就过去了。”

 

丁泽仁看到邵静延一个人落在后边,伸手示意她先走。邵静延冲他笑了一下以示感谢。

 

“怎么样,珺哥,办公室怎么样?”黄明昊坐在放着自己名牌的桌子前,伸着懒腰问提前上来的毕雯珺。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没有回话。

 

黄明昊撇了撇嘴 也不以为然。

 

“以后跟他说话别太较真了,他性格就这样,我们也都习惯了,珺哥不太爱说话。”范丞丞在邵静延耳边说。

 

“哦,没关系,我也不太爱说话。”邵静延笑了笑不以为意,“本来个人的性格都会有很大的不同。”

 

————————————————————

 

 

 

“你逃不走的。”

 

“小静,我会一直保护你。”

 

“邵静延,你逃不走的,我会找到你。”

 

邵静延猛的睁开眼,从噩梦中惊醒已经想不起来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

 

风拍打着窗子,黑色的窗帘阻隔了室外的阳光,窗帘间的缝隙露出的一点点光芒刺的她睁不开眼。

 

邵静延睡眠质量不好,作为警察在警校期间就养成了浅眠的习惯,所以每天晚上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才能入睡。

 

她头痛欲裂,起床倒了一杯冰水。转而回到窗帘前,发现窗户开着一条缝,窗外的微风将窗帘吹开。

 

昨天晚上没关好窗户,她将窗户关严,拉开窗帘,坐在床上叹了一口气。

 

早上八点钟,邵静延准时踏进警局的大门。

 

她向一众同事打了招呼之后向二楼走去,她没忘了自己已经换了办公室。

 

推开门,屋里只有丁泽仁一个人在,她道了声早安后将包包挂在衣架上。

 

“其他人呢,还没有到么?”她回头问丁泽仁。

 

“他们去出现场了。”丁泽仁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说,“你来之前我们就接到了报案,专案组的第一个案子来了。”

 

“关于什么的,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邵静延听到案子,赶紧拉了个椅子在丁泽仁面前坐下等着听他讲解情况。

 

“意外事故吧,是一个男人打电话报警说他妻子触电身亡了。这件事不涉及什么黑客技术,不是我负责的领域。”

 

“不过我觉得现场你是可以不用去了,但毕队回来以后你还是跟他了解下情况,说是意外,谁知道呢。”

 

三十分钟后

 

“邵静延,你跟我出来一下。”毕雯珺拉开专案组的门,头上还带着汗珠,她回头看了看丁泽仁,示意自己要离开。“好运。”丁泽仁冲毕雯珺打了个响指,她就跟着毕雯珺到了外边。

 

“现在的情况是什么?”

 

“黄明昊正在里边对尸体进行尸检,”范丞丞说,“死者陈燕,今年四十岁左右,今天早上七点钟左右被丈夫徐伟发现死在家中的浴室里,疑似意外触电身亡。”

 

“报警电话谁打的?”邵静延问毕雯珺道。

 

“是她丈夫,徐伟。”毕雯珺揉了揉眉心。

 

“这是现场的照片,毕队你要不要进去看看。”范丞丞拿着痕检科同事拍的照片问毕雯珺

 

照片上的女人全身赤裸,脸朝下俯卧看不清面部特征,手脚部分因长期浸泡在水中都有一些浮肿,脚上还套着一双拖鞋。

 

“我们坐下来说吧,去会议室。”

 

会议室里。

 

“你是觉得这个事件不是意外?”范丞丞挠挠头看着毕雯珺。

 

“是,因为这件事情的疑点本身就有太多。”毕雯珺靠在座椅背上,一只手转着笔,嘴角紧抿。

 

“其实这个案子第一个疑点我想大家都应该看出来了吧。”邵静延说道,其间看了一眼毕雯珺。

 

“哦?”毕雯珺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不如女士优先,你先说说你的想法,看看我们是不是想到一块去了。”

 

“大家有什么想法吗,那没有我就先说了。”范丞丞和丁泽仁看着她,摇了摇头,静静的等着他说话。

 

邵静延用左手摸着自己的左耳垂,她办案的时候习惯了做这个动作,仿佛可以让她思路清晰一些。

 

“首先,本案第一个疑点也是我认为最拙劣的地方就在于,如果你们的亲人突然倒在家中,你们反应会有什么呢?”

 

范丞丞突然一拍大腿:“我知道了。”

 

“没错,”毕雯珺开口,“一个正常的人若是看到家人倒在地上第一反应应该是将她翻过来查看她的情况,普通人怎么能一眼就看出来这个人是死是活。”邵静延看着他笑了笑,表示赞同

 

“第二个疑点在我这里,”范丞丞拿着照片说道,“浴室的地板太过干净”,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出地板是被精心擦试过的,上边一点痕迹都没有,只有花洒留下来的水渍。可是正常的浴室即使我们清理得再干净,如果要使用的话势必会留下一些毛发。可是照片中的地板干净的实在是过分,我们可以看到死者是穿着拖鞋的,地板上怎么会连拖鞋的印记都没有。”

 

“那我现在说说第三点吧,”邵静延看着他们的眼睛,“徐伟为什么要报警呢,亲人倒在自家浴室不是应该先打120嘛?第一个怎么也轮不到警察局吧。何况我在你们的描述里并没有听到半点关于救护车的消息。”

 

“确实没有,”范丞丞说,“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七点二十分左右,救护车速度没有那么快,但我们又呆了三十分钟左右,再慢的救护车也该到了。”

 

毕雯珺按下笔:“所以,这个案子并不是意外事故,而是他杀。具体情况等黄明昊的尸检报告出来再说。”

 

————————————————————

 

“尸检报告出来了,”黄明昊从解剖室走出来,有点黑眼圈,显然是还没睡醒就被人拉出来工作了。“死者死亡时间大概在8-9个小时左右,无外伤,体表有灰白色电流斑,呈火山坑状,周围有水泡形成。”

 

“简而言之,死者是电击致死,我由现场情况和时间结果推测死亡原因是徐伟家浴室的电吹风漏电,死者在使用时不慎触电身亡。”

 

“现场确实有吹风机,我们的同事也用仪器检测过了,是漏电没错,我们将它带回来了,但技术部的同事说并没有人工损坏的痕迹,应该是吹风机本身就存在故障。”

 

“那我就奇了怪了,”邵静延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作案,妻子纯属意外身亡,那他到底为什么要掩盖掉一切痕迹,反而弄巧成拙呢?”

 

毕雯珺摇了摇头:“我还是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其实我也觉得有些奇怪。”黄明昊开口说道,“按理说死者生前若是使用吹风机,手上应该有铁元素残留才对,可我对她的十个手指进行了元素分析,都没有铁元素的残留,而吹风机漏电处的电线上却有大量含铁的物质,这点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所以说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毕雯珺说,“现在是不是可以把徐伟带过来做下笔录,我觉得他有些问题。”

 

————————————————————

 

审讯室

 

徐伟是个身份一般的工人,以前应该也没犯过什么事,进审讯室感觉很紧张,双手一直不断的揉搓着。

 

邵静延推开门,坐在他面前。

 

审讯室外,毕雯珺和黄明昊照在玻璃窗前看着屋里的情况。

 

“姓名。”

 

“徐伟。”

 

“职业。”

 

“华东建材员工。”

 

“简要描述一下整个事情的经过吧,你是怎么发现你妻子去世的。”

 

“昨天晚上我去公司值夜班,临走前看到她在床上睡着了也没有叫她,转天早上回到家的时候,她已经死在浴室里了。”

 

“你是怎么断定她就一定是死了,我们警局的同事不经过一番查看都不敢轻易的下定论哦。”邵静延有意无意的敲着杯子,给他心理暗示。

 

“我,我是将手指放到她鼻子下边,发现她没气息了,脸也惨白惨白的,这才打了报警电话。”

 

“那吹风机呢,是谁放在那的?”

 

“吹风机本来就放在那里 我媳妇儿习惯了洗完澡直接就用,谁知道这次……”他垂下眼睑,显然不愿意提这次的事情。

 

“先出来吧,他还要在观察一段时间。”毕雯珺对着话筒说道。

 

邵静延听到耳机里的指令,推开审讯室的门走出来。

 

“怎么样,你们有什么发现吗?”邵静延说道。

 

“暂时没有,你呢。”

 

“从犯罪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一个正常人在面对警察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有紧张的情绪,特别是在审讯室这种地方,所以我觉得他的情绪和反应都比较正常。”邵静延摸着耳垂说。

 

“从我们这里看,他的审讯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毕雯珺烦躁的捋了捋头发。

 

“……”黄明昊沉思了一会,想到,“我想我可能有一点思路了,队长,请允许我进行二次尸检。”

————————————————————

“他进去多久了?”

“一个小时了吧。”丁泽仁看看手表。

“二次尸检并不容易,尸体在一次尸检的时候该暴露的问题就已经暴露出来了,二次尸检无异于是大海里捞针。”

“他说他明白了到底是什么意思?”邵静延看着范丞丞。

“我不知道,我也没懂。”

毕雯珺拿起手边的咖啡杯轻轻抿了一口,低下头若有所思。

窗外的雨点敲打着窗户,在玻璃上留下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众人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色一样,极度阴沉。

黄明昊在解剖室里对着尸体沉思。

到底是忽略了什么地方呢?

他反复检查着尸体的尸表,摸索着一处电流斑。

二十分钟后。

解剖室的大门打开了。

“我知道了。”黄明昊兴奋的走出来,“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死者如果因使用吹风机意外身亡,那身上是不会有电流斑的。

在照片里我们可以看到,当时浴室地面水位的高度已经没过人的脚踝了,也就是说,即使死者穿着拖鞋站在浴室里,也跟赤足站在水里没什么两样。

但人在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是赤足站在水

里触电的时候,体表应该只会出现单纯的烧伤痕迹等等情况,无论如何都不会形成电流斑。”

“所以……死者并不是电击致死?”范丞丞疑惑地发问。

“不,她确实是被电击致死。”黄明昊将一张照片贴在墙壁上,“一旦找到电流斑存在的不合理,接下来的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

我在死者左脚底板处发现一小块皮肤组织的纹理生前似乎有被按压过的痕迹,我取了组织切片做元素分析,检测出来了银元素。”

“也就是说,她是被另一种电击装置电死的。”丁泽仁手指敲着桌板,“银元素是什么呢,电击装置上应该装有银片导电吧。”

“邵警官,现在可以给我们大家做下犯罪嫌疑人的侧写吗?”

“那我就开始了,

一、从现场传来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门窗没有撬动的痕迹,受害人身体上也无生前伤,屋里毫无打斗挣扎的痕迹,说明凶手极有可能是死者生前认识的人。

二、凶手十分清楚死者家中的状况,包括电吹风机漏电还有死者丈夫出门值夜班的时间。

三、凶手力气应该不小,如果像黄明昊所说浴室应该不是案发的第一现场,死者被凶手杀死之后被转移到浴室,想要掩人耳目让警方觉得死者是触电而死,但地面毫无拖拽的痕迹,证明凶手很有可能直接将死者抱到浴室,所以大部分女性应该不具有这样的能力。

四、能够做出精密的杀人装置,证明此人的文化水平应该不低于初中水平。

综上所述,凶手应该是名男性,夜间时间灵活,与死者熟识并十分了解死者家的情况,文化水平初中以上。”

“wow,”范丞丞鼓掌道,“精彩。”

“那符合这些特征的,都有谁呢?”黄明昊倚着门框说。

“徐伟和他的儿子徐辉,两个人都符合。”

毕雯珺用笔在笔记本里记着什么,“把他们两个带到不同的审讯室,小邵,你去审徐辉。”

“我真的不希望是一个还没成年的男孩子。”邵静延叹了口气。

“不要把私人情感带到工作中,”毕雯珺平静地说,“如果是他,他就算年龄再小,也是罪犯。”

————————————————————

“姓名。”

“徐辉。”

“年龄。”

“十七岁。”

“今天早上我们发现你继母死在家中,经过尸检我们找到了你继母身上残留的元素,”邵静延递过去一张照片,“杀死她的工具用的是……”

“是银片,”徐辉平静地说,透露着“是我干与这个年纪不符的冷静。“是我杀死的她。”

“说说事件经过吧,你说是你杀死的也要有证据才行。”

————————————————————

徐辉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成绩不好,老是和学校里的男孩子打架。

“小辉,你是打算跟爸爸还是跟妈妈?”父母终于在吵了那么多次后准备离婚。

“滚!你给我滚!”徐辉愤怒的将书包扔在地板上,他的生母哭着看了他一眼,就摔门跑了出去。

她最后还是跟那个男人一起私奔了,要为了一个男人抛弃这个家庭,抛弃她年仅十六岁的儿子。

后来,父亲又娶了一个女人,看着比父亲年轻一些。

他并没有表示反对,但是从内心里抗拒那个女人的存在。

起初,陈燕对他很照顾,态度也很好。

后来时间久了,徐伟也常常不在家,女人更是对他非打即骂。

他虽然是个血气方刚的男孩子,但他并没有对这些事太过小肚鸡肠。

后来,他遇见了一个可爱的女孩。

女孩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排挤他,她和别人很不一样。

他喜欢上了女孩,顺理成章。

可就在那么一次他送女孩回家的路上,恰好遇见了买菜回家的继母。

仿佛早恋这件事情多么十恶不赦一样,继母开始出恶言侮辱她,还说她像他那跟野男人跑了的娘。

女孩本就因为他被学校的众人排挤,再加上那么一打击,女孩再也没有见过他。后来他才知道,女孩得了抑郁症,全家一起搬到了别的城市重新生活。

他内心的憎恨和那么长时间累积的愤怒在一瞬间爆发出来。

那天,他下了决心杀死陈燕。

他拿着电击的装置回到家,这个时候继母已经睡熟了,徐伟又恰好去值了夜班。

他将电击装置的银片贴在继母的脚上,打开了装置。

她抽搐了一阵马上就没了气息。因为忘了取文件调头回家的徐伟看到了这一幕,等他再想上去制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毕竟徐辉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他不想让儿子那么早留下案底,于是父子俩将陈燕的尸体移到浴室中将她的衣服脱掉,又给她套上了拖鞋,将一切伪装成她触电身亡的假象。

“这些都是你自己的一个人的主意?电击装置、作案流程。”邵静延面露怀疑。

“是,”少年垂下头,“是我一个人想的。”

审讯室外。

“现在里面情况怎么样?”审讯完徐伟的毕雯珺来到这一边拍了拍玻璃窗前范丞丞的肩膀。

“这个男孩认罪了。”范丞丞说道。

“不过,一个十七岁的孩子能做出一套装置来吗,我听说他成绩可不好。”

毕雯珺摇着头说:“不好说,很多不良少年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笨。”

“装置在我卧室的床下。”徐辉盯着邵静延说。

“丞丞,你让刑警队派几个人去他家搜一下。”毕雯珺扭头说。

“好的。”

————————————————————

邵静延离开审讯室。

“怎么样,听出什么异常来了吗。”毕雯珺看着玻璃窗里低着头坐着看不清表情的少年。

“但从表现上来看没有什么大问题,”邵静延说,“作案经过描述得很详细,不像是临时编出来的,我做了记录,你看一下。”

毕雯珺接过她的本子:“嗯,我这边徐伟的口供跟徐辉基本一致。”

“也就是说现在可以结案了吗?”邵静延说,“可是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她咬着下嘴唇,“一个高中生,怎么会有一套那么完美的计划,要是我们警方稍微粗心一点,很有可能就被他们糊弄过去了。”

“徐伟这个人学历也并不高,而且脑子看上去也并不比他儿子灵光,不然这些年早就升职了。”毕雯珺拍了一下脑门,好像想到了什么,“问题的关键在这里,他虽然知道装置上连的是银片,但装置的制作过程他有提过吗?”

“没有,”邵静延说道,“是我疏忽了,我再进去一次。”

“不用了,”毕雯珺拿过她的本子,“我亲自进去审。”

————————————————————

“姐姐,东西带过来了,”范丞丞气喘吁吁的跑来,手上拿着一个精致的方形仪器,“这个应该就是凶器。”

“我看看,”丁泽仁将仪器上下打量了一番,“别说是一个高中生了 普通的一个工厂都做不出这样的精密水平来。而且上边没有任何logo,不应该是在商场之类的地方买来的。”

“也就是说不是他自己做的,他在撒谎。”邵静延环抱双臂,看着玻璃窗里。

“我再说一次,”毕雯珺盯着徐辉的眼睛,双手因为愤怒已经握成了拳状,“欺骗警方包庇同伙你会被判的更重,即使你现在不说,我们早晚也会查出来那个人是谁,到时候性质就不一样了你懂吗?”

“我说过了,一切都是我一个人干的,跟别人无关。”徐辉看着毕雯珺毫无惧意,“要抓抓我,但是这件事跟我爸一点关系都没有。”

“梆!”毕雯珺把门一甩就走出来了,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上猛喝了一大口水,喉结上下滚动着仿佛在宣泄主人的气愤。

“反正我是觉得,那么大的孩子在没有任何专业工具的条件下根本做不出这种水平的仪器。”丁泽仁说。

“查,”毕雯珺抽出纸巾抹去嘴角的水渍,拳头狠砸了一下桌面,“不是知道徐辉平常上下学的路线吗,挖地三尺也要把那个人找出来。”

————————————————————

“这是近几天晚上那条街的监控,我都给你们找来了,”丁泽仁说,“我们又要开始通宵工作了吗?”

“没办法,审讯室那边关人只能关24个小时,明天这个时间之前我们必须找到他有同伙的证据。”

“那那个孩子呢?”邵静延说,“他还未满18岁,只会判有期徒刑四年到十年吧。”

“这不归我们管,我们只要把那个人找出来就好了。”毕雯珺打开了一罐速溶咖啡,放到嘴边喝了一口,转头向邵静延说:“静延,你跟我一组,黄明昊范丞丞一组,丁泽仁自己一组,我们分别看录像带,我就不信不能把那个人揪出来。”

“是。”

———————————————————

“小姐姐,太困了就休息一会吧,”黄明昊看着邵静延盯着屏幕上下眼皮开始打架,“这里有我们几个扛着,你先去沙发上睡一会吧。”

毕雯珺按下了暂停键,黝黑的眼睛盯着她看了好一会,看到她头都要磕到屏幕上赶紧用手给她挡住:“去睡一会吧。”

他扶着迷迷糊糊的邵静延躺到沙发上,把自己的夹克外套脱下来给她盖好。

一个女孩子,整天和他们一群大男人在一起做这种日夜颠倒的工作,如果不是因为对职业的热爱,那还有什么能让她坚持下去呢。

她很专业,很理智,和他脑海里那个影子渐渐重合。

毕雯珺回过神来,直起身走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前,狠掐了自己的人中一下,今天说什么也要把他找出来。

 

“毕队,快来看。”黄明昊眼疾手快的按下暂停键,“你看,就是这个人。”

监控画面上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子坐在便利店门口和徐辉攀谈。

“你看,他手里那个装置就是徐辉的凶器!”范丞丞说道。

“画面太模糊了,可以更清晰一点吗?”毕雯珺扭头去问丁泽仁。

“可以是可以,但是男人的脸是背对着我们的,即使通过高分辨率挖掘到了体型特征也很难找到这个人是谁。”丁泽仁皱着眉头,若有所思。

突然,屏幕黑了下来。

电脑上出现了几个白色的大字:

              HELLO,BEVAN!

                                               -K

 

评论(9)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